Foto-7  

看著最近許多學生開始準備出國考試,計畫著留學,不禁想起當年自己也曾是小小留學生..

 
那時候,我未滿15歲,整處於國三水深火熱的時候..
小時候有著有朝一日能在國外念書的夢想。但從來沒有想過會14歲就跑去維也納。最初的想法,跟當時很多人一樣,覺得先在台灣念大學,然後碩士再出國深造。但人生真的是計畫趕不上變化!
 
在一個轉介紹的情況下,得知媽媽朋友的朋友的孩子在維也納求學,那裡治安很好,維也納又是音樂之都,學音樂的環境更是不用說了。
 
2003年國三的寒假,媽媽帶著我去維也納,拜訪老師,了解狀況。中途又經過朋友的朋友的介紹,認識了我的第一位監護人(寄宿家庭),經過幾天的交談後,媽媽就決定:「好!3月份開始就麻煩你們照顧我女兒了!」
 
就這樣一鼓作氣下,我的人生有了不一樣的轉折。出國,就是要有破釜沈舟的精神!
決定要出國後,回台準備資料,國中也不準備畢業了,(儘管我最痛苦的段考時間都經歷過了,也確定有高中念了...)但還是毅然決然出國!
 
2003年,台灣剛好遇到SARS..現在回想起來,當時如果沒有這個時間點出去,或許整個人生又會不一樣了呢!
 
嚴格來說,在台灣,我的最高學歷只有小學畢業啊..

當小留學生這種事,有時就是要天時地利人和,爸媽神經可能也要大條一點!
以前常常有人對我說:「哇!你好勇敢,那麼小自己到國外念書!」
我卻都這麼回答:「我覺得我的爸爸媽媽比我還要勇敢!!」


照片拍攝於維也納大學附近的草原。
arrow
arrow

    Hsin-Wei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